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佳创视讯副董事长高位套现68万

2016年03月29日 07:2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刘明涛

  在经历疯狂上涨后,佳创视讯(300264,收盘价26.89元)的高管终于忍不住了,公司副董事长吴谦于3月24日以27.53元/股的价格卖出公司24850股,套现68万元。而佳创视讯也在24日之后,结束“一字涨停板”走势,在昨日大跌后,股价回落到26.89元。

  深交所昨日公布的一纸董监高及相关人员股份变动情况,透露了最近炙手可热的佳创视讯高管的持股动向,该公司副董事长吴谦于3月24日以27.53元/股价格卖出公司24850股,套现金额达68万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吴谦减持时间选择比较精准,由于佳创视讯将于4月26日发布年报,因此在3月26日至4月26日之间,高管受到禁售期限制是无法卖出股票的,他选择在3月24日套现,也正值公司股价短期连续第五个涨停板,减持在公司股价相对高位上。

  有意思的是,在吴谦减持后,佳创视讯股价也结束了之前连续“一字板”涨停态势,上周五高开低走后,昨日股价更是大跌5.98%,报收于26.89元,已低于吴谦的减持价。资料显示,吴谦此次减持2.485万股,占其持股总量的25%,减持后,吴谦持股剩余74550股。

  另一方面,在吴谦选择高位套现时,机构也不约而同地选择减持,3月25日,两家机构开始大幅减持佳创视讯,其中一家机构单日卖出8806.19万元,另一家机构卖出金额也达到4461.15万元。

  记者注意到,在去年,吴谦也曾减持公司股份,令人惊讶的是,吴谦近乎是在佳创视讯股价历史最高点卖出的。数据显示,吴谦于2015年6月12日卖出公司股份1.4万股,减持均价达到31.88元,而佳创视讯也正于该日创出历史最高价31.92元,在此之后,佳创视讯股价因股指出现暴跌,一度跌至9元。

  此次,吴谦再次高位套现,佳创视讯股价又将如何表现,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