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集合信托周看台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市场显著回暖

2016年03月25日 07:23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 从成立情况来看,上周信托产品成立规模较前一周提升,整个成立市场回温显著,信托公司募集资金力度有所改善,但成立规模依旧不大。

  从平均收益率来看,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75%,较前一周下降0.95个百分点,平均收益率明显回落,从短期来看,受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影响,充裕的流动性使市场的资金成本不断下行,间接导致集合信托产品收益走低,从长期来看,预计信托产品收益率将有所下滑,但下降幅度有限。从各期限平均收益水平来看,上周收益最高的为1年及以下期限产品,预期收益为7.89%,较前一周增加 0.38个百分点;1.5-2年期限产品的收益为7.75%,较前一周减少0.65个百分点;而2年及以上期限产品平均收益为7.76%,较前一周减少0.65个百分点。

  上周成立的42款集合信托产品中,金融领域融资规模依旧居首,共成立15款产品,募集资金达29.55亿元,规模较前一周显著提升,占总成立规模的48.65%;其他领域位居次席,共成立14款产品,融资规模18.14亿元,占总规模的29.87%;上周房地产领域共成立2款产品,募集资金3.75亿元,占总规模的 6.18%。(朝阳)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