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市震荡 资产配置稳字当先

2016年03月23日 08:5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近一段时间来,股市在3000点上下徘徊。股市震荡,资产配置需要稳字当先,保本类产品受到市场关注。如正在发行的东方荣家保本基金,凭借无认购费、规模合理、15%收益触发机制等优势,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近年来,我国居民资产配置结构发生了一些趋势性的变化,体现了在居民资产规模扩大的同时,资产配置的需求也在提升。中金公司报告认为,参考美国和日本的经验,在无风险利率下行趋势下,均出现了居民金融资产配置比例上升,而非金融资产配置比例下降的现象。特别是保本产品的“份量”不可小觑。“保本资产”是指在保障本金的前提下,有升值的空间与可能性,能抵御通货膨胀且收益长期稳定的资金,可作为养老金、子女教育金等重要用途,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它直接关系着家庭未来的幸福。据了解,东方荣家保本中的股票等权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高于40%,相较于其它保本基金最高可达95%的股票投资比例,仓位运作更加稳健,同时运用的CPPI固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机制,在稳定的同时可以追求更高收益。而且与市场中大部分的三年期保本基金不同,东方荣家保本采用了两年保本周期,封闭周期更短。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还设定了提前到期触发机制——即当荣家保本净值累计连续5个工作日高于1.15元,保本周期将提前结束,为投资者实现落袋为安,若运作周期内未发生触发条件,则运作满24个月开放。去年6月以来,A股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今年3月央行再次降准,光大证券认为,基于目前估值状况,市场对一般性利好的反应弹性相对有限,重要的是需要关注企业盈利何时以何种方式改善,这还需要更加确定的显性信号。困此,配置一定比例的如保本基金等稳健型理财产品,会让全年的理财计划更稳妥。

  金放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