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海开源基金曲扬:深港通开通在即 高股息绩优蓝筹股有望受益

2016年03月22日 09: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总理在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回答记者提问的关于深港通何时开通的问题后,关于深港通的开通时间表讨论纷纷。前海开源沪港深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曲扬认为:从沪港通过去一年多的平稳运行情况来看,深港通的开通将水到渠成。目前,深港两地包括人员配置、系统安装测试等方面已经基本完成,一旦监管宣布之后,将进行最后的市场测试,时间长度参考沪港通大约两到三个月内完成。预计深港通的具体时间表大概率将在二季度公布,下半年正式开通。 

  据公开信息:李克强总理明确表示,现在内地和香港正在密切磋商,力争今年开通深港通。而在稍早前,证监会新主席刘士余也明确指出,深港通是今年重要任务之一,年内一定通。 

  前海开源沪港深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曲扬分析:深港通的开通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将与沪港通产生协同效应,以不同层次的资本市场及公司品种扩大两地股市“互联互通”后的国际影响力,增加A被纳入国际主要股市指数的机会,并促进A股估值体系和投资风格的国际化。 

  曲扬认为:对于深市而言,由于海外投资者以机构为主,预计随着深港通渐行渐近,深市中低估值、高股息的绩优蓝筹股有望受益,食品饮料、金融、家电等低估值蓝筹板块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对于港股市场而言,投资者结构、流动性等因素导致中小市值成长股受市场关注度低,存在估值折价,深港通的开通有望使得港股市场中的新兴产业优质成长股得到价值重估。

  前海开源沪港深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曲扬是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博士,现任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投资总监(ED)、基金经理,曾任职于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 

  曲扬具有全球化的投资视野和体系化的投资理念,擅长大类资产配置和风险控制,善于在成长股和冷门股中发掘投资机会,追求长期、稳定的超额回报。曲扬具有中国大陆公募基金、香港对冲基金和卢森堡公募基金三重管理经验,20132月至20147月曲扬担任南方全球精选基金基金经理(主要投资于香港、美国、欧洲、日本、新兴市场),管理基金规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