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平安证券紧急澄清与己无关

2016年03月22日 07:07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近日,香港上市公司盛明国际(00231)宣布更名为“平安证券集团控股”,并称拟在内地成立外资参股公司,引发“中国平安拟在内地成立外资参股公司”的误解,内地平安证券昨天紧急澄清,称彼平安证券非此平安证券。

  根据盛明国际披露的资料,其更名后全名为“平安证券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平安证券集团还于3月16日发布公告称,旗下间接全资子公司——平安证券正透过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在内地成立外资参股公司。公告称,成立外资参股公司的文件正在整理中,在适当的时候将提交给内地当局。外资参股公司的成立如果获得批准,表示集团将可涉足内地证券业。

  由于“平安证劵集团控股”这个名称与中国平安旗下的证券业务子公司平安证券名称相似,由此引发一场乌龙事件。

  平安证券昨天紧急澄清表示:中国平安全资子公司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平安证劵),以及旗下中国平安证券(香港)有限公司与平安证劵集团控股(盛明国际)未有任何关系。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去年6月底,平安证劵集团控股(盛明国际)主要业务仍是投资控股,旗下位于重庆的盛汇商场约有957万元的租金收入,集团营业额1616万元,期内亏损为1.69亿元。

  相比之下,平安证券是中国平安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旗下的重要成员,已经营业19年,成长为国内主流券商之一。中国平安2015年业绩报告显示,平安证券2015年净利润达24.78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68.2%,业绩增速和稳定性表现均优于行业。而“平安证券”的海外附属子公司“中国平安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平安证券(香港)于2009年便已成立。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