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平安证券上调两融折算率

2016年03月04日 07:58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继国泰君安之后,又一家券商宣布上调两融折算率,助力市场稳定。平安证券昨天公告称,将对可充抵保证金证券折算率进行批量调整,率先上调整体折算率水平。

  据悉,此次调整覆盖面达三分之一,相较融资保证金比例上调的新规发布之前,上调幅度达21%,调整后整体平均折算率约为60.95%,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市场人士分析此举将增强投资者信心,助力资本市场稳定。

  据了解,平安证券自2015年4月起对融资融券业务的风控标准和保证金比例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调高,并于5月对标的券范围和保证金比例做了进一步的调整,在两个月后出现市场异常波动时对各类风险实现了有效预防。目前在市场估值水平不断趋于合理的新情况下,此次两融折算率上调延续了此前的逆周期调节策略。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