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预期企稳成交量回暖 A股短线遇反弹良机

2016年03月21日 08:13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1日讯 上周前半周市场风格摇摆加速,然而指数踌躇不前;周四中小创异军突起,带动沪综指站上2900点;周五成长股继续狂欢,沪指站上2950点,刷新年内反弹高点,成交大幅放量。沪深两市周成交额达27446亿元,较前一周增幅达30.9%。

  上周市场走势全面转暖,消息面未见偏空因素出现。前期令市场较为担忧的流动性紧张局面略有缓解,7天逆回购 利率维稳,表明公开市场操作延续小量温和操作。周初 银行、保险为代表的部分金融股,成为维护指数稳定的中坚力量。

  周K线观察,上周反弹沪指十周K线得以突破,伴随股指重心的上移,股指有望挣脱近五个交易周筑底格局,略显不足的是同期量能放大还不够理想。

  整体而言,对后期市场行情可持偏乐观态度,尽管中期看依然面临一定不确定性,但短期而言沪深市场无疑面临较好的反弹机会。综合宏观环境的改善、管理层释放的积极信号以及市场自身的运行情况等方面分析,后期沪深两市预计仍将继续震荡上行。

  A股市场重要新闻  

      交投活跃度提升 沪综指站上2900点 

  强势反攻 创业板指周涨12.56%  

  新兴产业题材受捧 网络安全周涨17.94%  

  强势领跑 计算机板块周涨12.43% 

  半月13阳 “跷跷板”变“撬撬板”  

  信披违法违规 荣丰控股多位高管被罚  

  兴业矿业拟37亿收购控股股东资产 加大大宗资产储备

  洲际油气82亿元并购海外油气资产  

  业内人士:参与套保可更好践行供给侧改革精神 

  交投回暖资金“补库存”   

  宏观逆境中探寻稀缺投资机遇  

  “中小创”上演逼空大戏  

  股期“两栖”投资方式受关注  

  深能南京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机构热议

  申万宏源:从技术面看,由于上证指数已经突破力了2933点前期高点,因此形态上呈现低位W双底形态成立,向上突破颈线。后续如果两市成交量能维持在7000亿元以上的话,有效突破的可能性很大。以颈线位2933点到底部的2638点,距离约295点,如向上翻同样距离,则上档目标位在3230点。另外,根据上一轮股指从3684点跌到2638点,如以黄金分割测算其弱势目标位在3037点,半分位在3160点。因此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在突破2933点之后,其上档目标位分别在3000-3050点、3150-3160点以及3230-3250点。就本周而言,3000点整数关及3037点将是短线阻力位。

  西部证券:上周市场走势全面转暖,消息面未见偏空因素出现。前期令市场较为担忧的流动性紧张局面略有缓解,7天逆回购利率维稳,表明公开市场操作延续小量温和操作。周初银行、保险为代表的部分金融股,成为维护指数稳定的中坚力量。主流权重品种低位企稳,“中小创”也摆脱前期颓势,结合消息面符合供给侧改革进程的制度创新、技术创新驱动的成长性行业跟随而动。与此同时,“新经济”概念的重申,刺激创业板综指仅两个交易累积反弹10.10%,小盘成长股活跃无疑给短线资金带来活力。因而上周市场整体呈现反弹延续,量能缓慢回补的良性特征。

  中泰证券:当前至4月中上旬,市场面临难得的“风险空窗期”,主要表现在:美元中期见顶叠加G20会议防止竞争性贬值,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短期稳定。同时,2月经济金融数据逐步验证复苏,证伪“滞胀”,在经济6个月主动补库存之下,需求企稳带动通胀温和上行,周期品或迎来第二波涨价机会。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671.63   167.82    0.82%

  日经225指数  16724.81   -211.57   -1.25%

  韩国指数    1992.12    4.13      0.21%

  澳大利亚指数  5145.40    4.80      0.09%

  道琼斯指数  17602.30   120.81    0.69%

  标普500指数  2049.58    8.99      0.44%

  纳斯达克指数  4795.65    20.66     0.43%

  德国DAX指数  9950.80    58.60     0.59%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预期企稳成交量回暖 A股短线遇反弹良机

2016-03-21 08:13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