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正式运行

2016年03月21日 07:10    来源: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正式运行

  旗下全媒体信息产品“中国经济”移动客户端上线

  本报讯 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经济日报(集团)新成员,经过半年多的筹备,近日携旗下全媒体信息产品“中国经济”移动客户端正式亮相。

  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的设立是经济日报履行中央党报职责,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要求而组建的媒体智库。旨在积极有效地整合各种社会智力资源,加强经济理论基础研究和经济趋势应用研究,打造经济研究和传播“数字化”平台,为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国家传播软实力服务。

  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致力于中国经济趋势的研究和经济预期分析,融合传统数据直采与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相结合,打造多元化指数产品。同时,将充分利用经济日报媒体平台和渠道优势,整合政府机构、科研院所以及专家学者资源,为地方政府、行业组织、领军企业以及社会团体提供定制化信息产品服务。

  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下设中经指数中心和趋势论坛中心。中经指数中心定位于经济数据共享平台,负责编制发布中经产业景气指数、中农景气指数、小微企业运行指数、家庭财富指数等。该中心的特色产品通过独立采样调查系统,构建产经、财经、农经全覆盖的经济信息数据库,并定期发布相关经济趋势研究成果。趋势论坛中心定位于打造创新和发展符合媒体智库特征的新型论坛,定期召开年度、季度经济趋势论坛,把脉经济趋势,不定期召开各种研讨会,分析经济走势。

  作为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的全媒体信息平台,“中国经济”移动客户端同时正式上线。(曲玖)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