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股通资金再现“越涨越买” 单日净流入16亿元

2016年03月18日 07:1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贾丽娟

  被称为“聪明钱”的沪股通资金又来抄底了。

  昨日(3月17日)A股市场震荡向上,最终收复2900点关口,与此同时,一向喜欢逢低入场的沪股通资金,也开启了“买买买”模式,单日净买入达到20亿元。

  上一次沪股通资金大胆开启“越涨越买”模式是在3月3日。此后半个月市场一直震荡,但再未出现大跌。那么此次沪股通资金再次大胆买进,是否意味着市场暂时进入安全区域?

  3月净买入额近百亿

  昨日A股市场全天走得跌宕起伏,高开后一度翻绿,但在上午11时后强力拉升并在下午维持高位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最终站上2900点,报2904.83点,上涨1.20%。

  在A股震荡上升的过程中,沪股通资金则毫不犹豫地买进。从全天买入曲线来看,沪股通资金的买入步伐非常稳定,完全无视市场波动,净买入金额逐小时增加,全天净买入金额达到了15.88亿元,使用额度16%。

  熟悉沪股通资金操作手法的投资者都知道,该资金一向喜欢高抛低吸,跌了就买,涨了就卖,因此往往是在下跌的过程中抄底,“越跌越买”。像近期这样“越涨越买”的情况并不多见。

  沪股通资金上一次出现“越涨越买”,是在3月3日,当日上证指数迎来百点长阳,而北上抄底的沪股通资金也越战越勇,净买入金额达到24.41亿元,创下猴年开市后的新高。此后的几个交易日,A股一直处于震荡状态,但再未开启大跌模式。

  市场人士认为,沪股通资金对A股近期的点位已经有了一定的认可。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截至昨日,3月份沪股通资金北上抄底的资金已经接近百亿元。

  最爱金融股 纠结黄金股

  就个股而言,沪股通资金一向青睐蓝筹股,其中金融股是其“最爱”,在每日的沪股通十大活跃个股中,金融股往往可以占据半壁江山。

  昨日也不例外。在昨日银行、保险走势低迷的情况下,中国平安(601318)再次登上交易金额榜首,但分歧较大,买入金额仅较卖出金额高出3400万元。净买入较多的有兴业银行(601166),净买入1.07亿元;民生银行(600016)净买入1.08亿元;中信证券(600030)净买入7818万元。此外,被净买入的还有贵州茅台(600519)和上海机场(600009)。

  有意思的是,此次的活跃个股中,黄金股出现了三只,分别为赤峰黄金(600988)、中金黄金(600489)和紫金矿业(601899)。

  进入2016年2月,由于避险情绪的上升及金价反弹等因素,黄金股走势不错。而沪股通资金交易的名单中,黄金股出现的频率也在增加。

  不过,沪股通资金对于个股的选择显得相当挑剔,昨日仅有赤峰黄金获得了1.66亿元净买入,其余两只黄金股则遭遇了大幅甩卖,中金黄金被净卖出9161万元,紫金矿业更是被净卖出了1.38亿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