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董少鹏:上市公司大股东合法减持 没必要说三道四

2016年03月17日 16: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7日讯 今日,《证券日报》社常务副总编辑董少鹏做客中经沙龙“多层次资本市场路在何方”时,表示严格来讲,大股东只要合法减持,没必要过多议论,但如果为了套现更多市场的钱,采取欺诈,做报表,合谋推高再套现的方式,必抓无疑,依法办事。点击进入专题

《证券日报》社常务副总编辑董少鹏  裴小阁/摄

  他谈到,中国的国情和发达国家有很多的不同。他认为,创业板和新三板本身就是一个都为创新小型企业服务的前提下进行的一个分层。如美国主板市场,纳斯达克市场这样一个架构,在区域性的柜台交易等等。而我们服务创新企业有两个,一个是新三板,一个是创业板。那么,创业板为什么在咱们国家能获得认同,并且有潜在的进一步壮大的空间呢?

  他解释称,我们的企业规模没办法跟发达市场比,即使是大盘蓝筹股在上交所,相对而言,有些蓝筹股在国际上重量级不算什么。所以,我们中间层这个概念出现了创业板。创业板,虽然存在一股独大,大股东减持的一些问题,但董少鹏认为它是一个必经阶段。“严格来讲,大股东只要合法减持,没有必要对他说三道四,如果为了套现更多市场的钱,采取欺诈,做报表,采取了合谋推高再套现的方式,如果这样的话,必抓无疑,依法办事”。他讲道。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