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董少鹏:取消“战略新兴板”是“适时之举”

2016年03月17日 12: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7日讯 近日,根据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的意见,同时根据证监会意见,《纲要草案》中删除了“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消息一出,引发各方热议。战略性新兴产业板到底该不该去搞?“删除”是意味着暂时搁浅,还是今后有可能再重新建立?《证券日报》社常务副总编辑董少鹏在今日做客中经沙龙“多层次资本市场路在何方”时,表示取消“战略新兴板”是“适时之举”。点击进入专题

  

《证券日报》社常务副总编辑董少鹏 裴小阁/摄

  他认为,目前我国股市有沪深交易所主板市场、深交所创业板市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三个层次。主板市场服务于大型的企业融资、并购等市场活动;创业板市场主要服务于新兴产业公司;新三板市场更低,为那些达不到上市标准的中小企业提供了一个融资平台。因此他表示战略新兴板的内涵和创业板没什么差异,没必要单独再设立。所以他表示“十三五”规划关于战略新兴板的计划进行调整,是适时之举。

  而提到新三板分层,他表示,中国的国情和发达国家有很多的不同,处理中国股市多层次价值判断,包括监管、发展、改革等问题,应依据自身实际情况,同时参照国际发达市场经验来操作。他表示,不能搞儿童识字式的改革,比如说注册制,“不能说一个注册制那就是一个注册制,要弄清内涵,注册的核心是真实披露”。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