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孙建波:战略新兴板“本质是又一个低门槛的创业板”

2016年03月17日 12:49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7日讯 今日,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证券日报》社常务副总编辑董少鹏、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做客中经沙龙——“多层次资本市场路在何方?”,与网友一起讨论我国资本市场建设。孙建波表示,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应该在全国一盘棋的规划下去建设,而不应该是小而全、大而全的重复建设。而在谈到新三板分层建设时,他表示,应该关注市场认可度这个指标。点击进入专题

  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 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 

  谈到时下热议的“删除战略性新兴产业板”这个话题时,他表示,不能在资本市场建设上搞地方的重复建设。他认为,从规则来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和创业板没什么不一样,“本质上不过是又搞一个低门槛的创业板”。

  他建议,涉及到新三板投资相关的,应该更多的向社会机构开放。在他看来,只有更多的社会机构参与到市场里面,才能真正认识到这个公司到底有多少的社会认可。也就是说,新三板下一步的运作要尊重市场主体对上市公司的价值判断。

  此外,谈到创业板,他认为应该对创业板有一个客观的认识。如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创业板盈利增速明显下降,所以有人会担心创业板的股票市盈率存在泡沫。针对这个问题,他表示,盈利增速放缓,是成长的一个必然去向。目前创业板本身还处在一个初期阶段,在这个阶段,应该让这些还没有发展大的公司有一个过渡期,过渡期盈利下降是发展的必然。

  他认为,中国股票市场缺少好公司,所谓“好公司”即具备良好的运营能力、发展潜力,以及它所选择的产业方向很好,同时也要有一定的社会责任。他表示资本市场缺什么就应该培育什么,一定要引导好公司发展,让更多好公司进入市场。另外,他表示,在散户市场上,信息披露一定是信息监管,而不应是表面监管。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孙建波:战略新兴板“本质是又一个低门槛的创业板”

2016-03-17 12:49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