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积极践行公益事业 南方基金植树造林庆生18周岁

2016年03月16日 15: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时值植树节到来之际,迎来18周岁生日的南方基金也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绿色环保,和谐共融的生态理念。35日,南方基金组织员工前往深圳市园山风景区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以一种公益环保、积极健康的方式迎接南方基金“成人礼”的到来。 

  做为一家金融服务企业,南方基金从诞生之日起,便始终肩负着社会责任。18年的孜孜以求,南方基金长期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获得了包括监管部门、媒体、非政府组织以及公众的高度肯定和认可,先后荣获“最具社会责任基金公司”、“中国最受尊敬基金公司”等多项殊荣。 

  据了解,作为公益爱心活动的一部分,南方基金从2011年起每年都会组织员工前往深圳莲花山公园、中心公园等地进行植树共建“爱心林”。同时,公司也鼓励员工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参与“地球一小时”及“绿色出行”等活动,为支持生态公益事业贡献力量。除此之外,作为基金行业绿色环保理念的倡导者,南方基金还一直致力于与投资人共建绿色地球。为减少纸张浪费、提倡环保理财观,自2007起就开始倡议客户取消纸质对账单,采用电子对账单推广,还要求全体员工节约用电,节约办公用品,提倡无纸化办公。 

  作为业界资产管理规模和业绩均领先的基金管理公司,南方基金近年来更加专注持续地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2009年3月,南方基金成立南方沪深300指数基金,就曾推出“温暖300”计划,将南方沪深300指数基金年度实收管理费的10%用于公益慈善事业。20117月,南方基金出资800万元,成立了南方基金慈善基金会,同时成立了基金行业首支义工服务队,至今服务时长已经超过2000个小时。同年9月,南方基金启动“与爱童行”关注中国乡村教育计划系列慈善活动,为乡村贫困儿童带去智慧与梦想。20149月,南方基金成立“与爱童行”团队,并在创新公益平台“行善”APP上发起“与爱童行·万步一本书”的爱心活动,鼓励公司员工、企业客户关注偏远山区中小学生教育。201598日,公司慈善基金会倾情援建的南方基金雅安希望小学新教学大楼,在四川雅安天全县兴业乡落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