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然纳米武汉一无证汗蒸馆涉嫌传销关门跑路

2016年03月15日 16:18    来源: 武汉晨报    

  

  涉事汗蒸养生馆已关门。记者杨荣峰 摄

  消费者李女士两年前在小区内的一家汗蒸馆充值两万,但没想到今年开年后,汗蒸馆就再没开门过,老板电话也打不通,预存款余额还剩1.3万元,至今没法拿回。

  李女士称,她家住在武昌鹏程花园,2014年底,小区内开了一家“安然纳米汗蒸馆”,前去消费时店方告诉她,在店内办理会员并充值后,可以免费汗蒸,会员充值的钱预存在店内的账号内,可以用来在店里购买日用品。而且,她还可以每月从在她后面办理会员的客户的预存款中,获取7元钱的回扣,越早办理会员,后面排的新会员就越多,每月的回扣也会越多。被店方如此一番洗脑后,她当即充值两万。

  此后,李女士多次前往该店免费汗蒸,并在店方的推荐下,购买了许多诸如洗衣液、内衣、束腰带等日用品。

  两月后,李女士开始发现异常,“不论过多久,我每月的回扣,只有两个会员的量”,向店方咨询后才知道,如果客户不主动拉会员入伙,排在后面的永远只有两个新会员,只有不断拉人入伙消费办会员,才能算到自己头上,每月回扣才会越来越多。

  但让李女士大感意外的是,今年开年后,该汗蒸馆就再也没开过门,拨打老板电话,一直打不通。李女士这才反应过来,老板跑路了,而自己预存款里还剩1.3万元。

  近日,记者前往该店,发现该店大门紧闭。在楼道内做清洁的阿姨说,这家店从今年1月起,就一直没开门了。2月的时候,来过两拨人,都是找汗蒸馆老板的,均失望而归。

  洪山区工商局梨园工商所李姓负责人介绍,李女士所称的会员回扣,有传销嫌疑。且去年年底曾接到过对该店的投诉,是一起几百元的经济纠纷。工商人员前去协调时,发现该店是无证经营,便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尽快办证。到目前为止,梨园工商所共接到了两起关于该店的投诉,一起是经济纠纷,最近的一起是老板跑路。对于老板跑路,工商查处起来比较无奈,工商部门需要联系对方前来协调,但对方不接电话、联系不上,工商部门就无可奈何了。(记者杨荣峰 实习生李孟姣 周震)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