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孙太利:供给侧改革企业要建立四大保障体系

2016年03月15日 12: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 14日,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庆达投资集团董事长孙太利做客“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就“供给侧改革”话题进行探讨。孙太利表示,企业在供给侧改革中要建立产品质量、物质消耗、经济效益、安全生产保障体系。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庆达投资集团董事长孙太利参加“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

  孙太利认为,供给侧改革是全方面的,有几大要素,一是劳动力,二是资本,三是土地。技术、制度、创新是供给侧改革范畴里的一些抓手,要利用这些抓手让资源配置在市场中发挥主导作用。他认为这当中存在几个重要的环节:

  第一,要建立产品质量保障体系,而且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保障体系。第二,建立物质消耗保障体系,避免高能耗、高污染、高排放,倡导绿色、低碳生产,企业才能持续健康的发展。第三,建立企业经济效益保障体系,企业没有效益是不能生存的,所以要推动核算、精算达到效益,在国际上才能有竞争力。第四,建立安全保障体系,这也是企业发展最关键的环节。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