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卫昌:盘活农村金融 加快农业现代化脚步

2016年03月15日 11: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 14日,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县卜寨村村委会主任刘卫昌做客“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就“供给侧改革”话题进行探讨。刘卫昌表示,农业产业遇到困难时贷款非常困难,希望尽快出台相关银行政策,建立农业小微银行、村镇银行,把金融体系盘活,这样农业现代化脚步才能加快。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县卜寨村村委会主任刘卫昌参加“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

  刘卫昌就侧改革与农村发展谈了他的看法。刘卫昌表示,供给侧改革对农村影响很大。他认为,现在农业发展比较慢,一是土地流转的问题,流转速度比较慢。二是布局比较小,首先要把农业产业培育起来。因为农业是长期投入的产业,要想把农业搞好,需要粮食补贴,要有优惠措施。此外,他还谈到,农业产业遇到困难时贷款非常难,大的国有银行、商业银行面向的是大企业,基本没有农业方面的小微银行和村镇银行,农业产业化配套措施跟不上。

  对此他建议,农业现代化建设要加快脚步。目前,土地确权基本结束,接下来要推进土地流转,规模节约化。此外,还要尽快出台相关银行政策,建立农业小微银行、村镇银行,把地下钱庄监管起来,把金融体系盘活,这样农业现代化脚步才能加快。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