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何香久:供给侧改革首先要对需求深入研究

2016年03月15日 10: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 14日,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沧州市政协副主席何香久做客“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就“供给侧改革”话题进行探讨。何香久认为,供给侧改革首先要关注需求侧,要对需求侧进行深入研究。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沧州市政协副主席何香久参加“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

  2015年,何香久曾在中国多个省区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状况进行了调研,节目中他首先谈了调研的体会。通过调研,何香久认为当前新能源车发展存在三方面瓶颈:第一,核心技术方面,一些汽车生产厂家进口总成部件,自主话语权较少;第二,电池方面,电池的安全、电池检测手段不完备、国际标准缺位;第三,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方面,充电桩发展滞后,2015年,充电桩基本上能够满足新能源汽车的需求,但是还存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车找不到桩,桩找不到车。他认为,如果把新能源汽车向高铁一样变成国家战略来发展,通过强化自主产权,将有可能让中国在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的转换过程中实现弯道超车。

  在谈到供给侧改革问题时何香久表示,供给侧改革首先要关注需求侧,这是涉及信息对称与市场匹配的问题。此外,供给侧改革要供给合格的产品和合适对路的产品。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