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1克拉最大椭圆形鲜彩蓝钻将亮相香港苏富比

2016年03月15日 09:39    来源: 新浪收藏    

  各种宝石之中,彩钻不论颜色浓淡均属最稀有的一种。色彩浓艳饱和,重逾十卡拉且净度达内部无瑕的蓝钻更是极为难得。过去十年,具此等颜色的原钻开采量越来越少,近年出现在市场上的同类钻石均由私人珍藏释出,而非直接来自钻石矿。

  ——美国宝石学院(GIA)实验室与研究部高级副总裁 Tom Moses

  香港苏富比将于4月5日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春拍,隆重呈献来自亚洲私人珍藏的10.10克拉内部无瑕椭圆形鲜彩蓝钻“迪比尔斯千禧瑰宝4”(估价:2亿3,500万至2亿8,000万港元/约合人民币1.95亿至2.27亿),乃拍卖史上最大椭圆形鲜彩蓝钻。“迪比尔斯千禧瑰宝”乃迪比尔斯于2000年为庆祝千禧而推出的一系列共12颗重要珍罕的钻石(11颗蓝钻和一颗白钻),当中的11颗蓝钻均结合浓郁饱和的色彩和迷人火光,堪称真正天然瑰宝,能与之媲美的蓝钻实在寥寥可数;而“迪比尔斯千禧瑰宝4”更属当中唯一采用椭圆形切割的蓝钻,更显与别不同。

  “迪比尔斯千禧瑰宝4”将于纽约、伦敦(3月15日)、日内瓦(3月16日)、新加坡(3月13至14日)、台北(3月19至20日)和香港(4月1至4日)巡回预展,其后于4月5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上拍。

  苏富比亚洲区副主席及珠宝部亚洲区主席郭进耀表示:苏富比多年来很荣幸为市场带来过不少重要彩钻,包括去年11月刷新任何钻石世界拍卖纪录的“Blue Moon of Josephine”等。彩钻拍卖市场近年愈见强劲,今春我们很高兴能呈献拍卖史上最大椭圆形鲜彩蓝钻──“迪比尔斯千禧瑰宝4”。十五年前我有幸首次得见这颗瑰丽不凡的蓝钻,如今能再睹其动人风采,更将其带到亚洲上拍,与有荣焉。此美钻集大自然奇迹、顶级浓艳色彩、罕见切割和显赫来源于一身,本次上拍实为藏家带来不容错过的收藏良机。

  香港预展:4月1日至4日

  拍卖:4月5日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