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武钢代表:加快管道建设 提高可再生能源辐射范围

2016年03月14日 21: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新疆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做客中国经济网,就“新能源产业的‘十三五’”话题进行探讨。

  武钢代表指出,作为新疆的风电企业代表,新疆的可再生能源和化石能源都十分丰富。目前新疆能源行业最大的问题是管道建设问题,“尤其是新疆现在是一带一路的核心区,如果我们和周边国家把电网连接起来的话,就可以进行跨国的能源优化配送,新疆将作为中亚地区的能源枢纽中心,这对于提高国家的能源战略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他说道。 >>点击进入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武钢代表认为,新疆立足于西电东送的国家战略,可再生能源输送给东部地区,既可以降低污染物排放,也能拉动边疆经济。“尤其是新疆是一带一路的核心区,我们可以把新疆当作中亚地区的能源枢纽中心,对于提高国家的能源战略起到非常积极作用。”他说道。

  但武钢代表也指出,虽然目前我国的可再生能源发展比较稳健,但电网建设的滞后已经影响了能源输送。“新疆作为我国的能源基地,通道建设是重点。目前新疆正在加快天然气、石油、电力管道建设,目前已经有两条交流的特高压输电线路和一条直流的特高压开通了,还有三条已经审批通过。”

  武钢代表表示,特高压电网的建设,也提高了销售、吸收可再生能源的能力。“新疆的可再生能源制造业就可以走向周边的国家,为周边国家的可再生能源发展提供服务,这是一步非常重要的战略棋。”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