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委员共论供给侧改革:要和需求侧融合 形成组合拳

2016年03月14日 15:46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 今日,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沧州市政协副主席何香久,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庆达投资集团董事长孙太利,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县卜寨村村委会主任刘卫昌做客“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三位代表在节目中纷纷表示,供给侧改革首先要关注需求侧,要注意和需求侧相融合,要形成组合拳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左起:主持人《中国经济信息》社长王亚东,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沧州市政协副主席何香久,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庆达投资集团董事长孙太利,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县卜寨村村委会主任刘卫昌。 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沧州市政协副主席何香久在2015年围绕新能源汽车问题在中国多个省区进行了调研,他在节目中谈了调研的体会。何香久认为,供给侧改革首先要关注需求侧,要对需求侧进行深入研究。他指出,当前新能源汽车推广在需求侧方面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主要存在三个生产瓶颈:一是核心技术、二是电池安全问题、三是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他认为,如果我国新能源汽车真正解决了自主知识产权问题,解决了电池安全问题和配套设施滞后问题,极有可能让中国的企业实现弯道超车,成为世界的汽车强国。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庆达投资集团董事长孙太利在节目中表示,供给侧改革是总抓手,主要体现在微观上、实体经济上,企业方面是主战场。国家提出了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围绕五大发展理念首先要减轻包袱,其中就有去产能。现在传统企业产能过剩,高端产品匮乏,在供给方面要瞄准方向,用供给侧的力量化解产能过剩,将低端的、无效的供给减掉,对高端的、有效的、技术型的产业进行有效供给,要注意和需求侧相融合,形成组合拳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县卜寨村村委会主任刘卫昌就农村经济供给侧改革提出了建议。他认为,农业现代化建设要加快脚步,现在土地确权基本上结束,接下来要推进土地流转,规模节约化。此外,还要尽快出台相关银行政策,建立农业小微银行、村镇银行,把地下钱庄监管起来,把金融体系盘活,这样农业现代化脚步才能加快。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委员共论供给侧改革:要和需求侧融合 形成组合拳

2016-03-14 15:46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