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行存款变生命人寿保险 承诺五年到期实则80岁返本

2016年03月14日 13:27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金融曝光台收到来自张女士的投诉。 2012年1月20日,张女士来到上海市招行黄兴路支行,原本打算购买一款保本保息的银行理财产品。

  客户经理向她推荐了一款高收益“理财”,称该产品每年缴1万元,连续缴满五年后即可提取全部本息也可以继续存放。 同时赠送一份名叫“附加金管家”的终身保险。

  张女士向新浪财经表示,她本人再三向该经理确认缴满5年后,若想在第六年取出全部本金和利息是没有问题的;据张女士回忆,银行客户经理特地向她强调这并不是保险产品,于是同意在保单上签名。

  2012年2月初,招行打来电话让张女士前往营业网点取保险合同。张女士表示,自己当时非常相信银行所言,这只是一款附加的金管家产品,她个人而言需不需要这款附加产品无所谓。所以拿回保险合同后,也没仔细看具体内容便搁进了抽屉。

  2015年1月14日,张女士接到来自“银保中心”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她购买的产品其实是生命人寿红上红F款两全保险,并表示有不少人投诉招行售卖该产品,缴满五年并不能像当初承诺那样连本带利包括分红全部取出,而且分红也不像承诺时那么高。

  工作人员还表示,如果来此银保中心办理退保,不仅能够拿回一部分本金,而且余下部分可转为收益11% 的理财产品,投资收益可以弥补损失。

  张女士上网查询自己签约的这款产品,网友评论说一旦买上生命人寿红上红F款就是上当了,所谓的高收益都是空谈,最后本金也不保。但张女士并没有立即同意在“银保中心”退保。

  张女士随即联系了招行黄兴路支行高先生,高先生说生命人寿法务部的吴先生会联系她。吴先生否认了银保中心人员的说法,并承诺连缴五年之后,到第八年即可拿到全部本息。于是张女士于2015年2月1日前再次缴纳1万元。截至此时,张女士共缴纳4万元。

  真正让张女士开始对其所购买的产品产生质疑的是,在这之后她仍然经常接到来自银保中心的电话,每次电话都在提醒张女士注意生命人寿这款产品的漏洞,告诉她根本不可能将本息全部拿出来,并建议其退保,将资金转到银保中心购买理财。此外,张女士还收到来自银保中心的信件,内容同电话通知。

  于是,张女士拨打生命人寿客服热线查明此事,客服告知她购买的这款红上红F款两全保险要等到80多岁才能取出本金。

  2015年7月,张女士终于按耐不住,再次联系招行工作人员,招行客户经理依然让她和生命人寿对接。生命人寿负责理财业务的高经理要求张女士亲自到生命人寿办理,并提交书面申请。

  无奈之下,张女士电话打给了之前咨询过的吴先生,然而这一次吴先生否认了之前的说法。

  新浪财经致电生命人寿负责售后接待的王先生,他表示相关部门正在核查此事并积极配合解决。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