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行理财被送中国人寿保险 承诺五年取出变十年

2016年03月14日 13:26    来源: 新浪财经    

  近日,新浪金融曝光台接到辽宁省王先生的投诉。王先生反映,2008年自己在 中国银行 办理零存整取业务时,该行工作人员向他推荐了一款理财产品,并称会赠送一份保险。今年年初,王先生发现该理财产品变成了一份国寿安享一生两全保险(分红型)。回想当时的办理过程,王先生认为自己遭到了中国银行的欺诈。

  2008年11月27日,王先生前往中国银行抚顺分行望花支行,希望办理零存整取业务,获得一定的利息。“工作人员给我推荐了一款理财产品,说一年能有百分之十的利息。”王先生称,该职员告诉王先生,只需要每年投资2000元,连续五年便能将本金和利息取出,同时还能获赠一份保险。面对高利息和丰厚赠品的诱惑,王先生同意办理该产品。

  在该职员的指导下,王先生办理了一张新的存折,存折上被标注了“理财”。之后,工作人员拿出了“赠送”的保险合同,告诉王先生,虽然是赠送的,还是必须填写。“当时我什么都不懂,他说什么我就签了。”王先生说。合同上表明,这是一份国寿安享一生两全保险(分红型),交费期限为5年,保险期限为35年,交费日期是每年的12月4日。王先生在保险合同上填写了自己新办理的存折账号后,向新存折打入了两千元,并连续五年存入该金额,共计一万元。

  按照工作人员所说,五年后他便能将本利金取出。2013年他来到中国银行,希望取出存款,却遭到工作人员拒绝。2014年,王先生接到保险公司的电话,告知他获得了几十元的保险分红,他虽然觉得奇怪,却认为来自赠送的国寿保险,便没有深入追究。

  2016年年初,王先生再次前往中国银行,希望按照当时工作人员的承诺,取出五年的本利金。然而,银行告诉王先生,他并没有投资任何理财产品,他所提供的账号,仅仅显示一份国寿安享一生两全保险(分红型)。王先生惊觉自己受骗了。

  王先生连续五年投入的2000元本金,并不是对所谓的“理财产品”投资,而是投入到了国寿安享一生两全保险中。该保险5年的交费期限刚好与工作人员“连续投资5年”的说辞吻合。王先生非但没能得到当时承诺的百分之十的利息,还无法将自己的本金取出。据 中国人寿 官网介绍,国寿安享一生两全保险(分红型)在第十年方可返还百分之四十的本金,到第十五年才能返还剩余的百分之六十。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只想拿回一万元本金,却遭到了银行的拒绝。王先生认为是银行的工作人员欺诈了自己,便提出投诉,却被银行告知,当时的工作人员已经离职,银行无法进行处理。王先生对此表示质疑,在签订合同时,他记录下了该工作人员的柜员号码,王先生认为,银行应当利用柜员号查找职员档案,提供对方的联系方式。面对王先生的质疑,中国银行并没有回应。

  记者询问中国银行抚顺分行望花支行,客服表示不了解相关情况,需要向领导报告并联系王先生协调解决。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近年来保险销售误导现象频发,不少消费者由于对银行的信任和高额利润的诱惑而误入陷阱。当前我国银行业与保险业的合作尚处于初级阶段,投保人应当提高警惕,谨慎签署合同,分清保险与理财产品的界限,防止落入圈套。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行理财被送中国人寿保险 承诺五年取出变十年

2016-03-14 13:26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