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贾康:供给侧改革是引领新常态的系统工程

2016年03月14日 07:31    来源: 证券日报    

   董文标:充分调动资源推动快速发展

  政协委员、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日前表示,要推进科技金融发展,需要广大的中国民营企业家转变思想,以金融的理念思考问题,真正意义上懂得“分享”。

  “简单说,就是要充分调动资源。通过金融推动快速发展,最短的时间把事情做到最大。”董文标说道。

  他以中民投的发展为例,向记者阐述了他的观点。董文标介绍,中民投现阶段就是要做好四件事:一是金融,二是新能源,三是健康医疗和养老,四是互联网金融。

  董文标介绍,他十分看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其中特别是光伏产业,而在光伏全产业中,最看好下游应用端的大型地面电站和分布式光伏发电。“但做大型地面电站需要资金,这是很多民营企业所不具备的,却恰恰是中民投的优势”,董文标说,“中民投可以通过金融产品来降低融资成本,迅速整合大量资金”。

  李再勇:推动传统要素向创新要素升级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贵州六盘水市委书记李再勇昨日表示,供给侧改革要考虑先富帮后富,共享发展是社会主义发展的本质要求。

  他介绍说,为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助推精准脱贫,针对农村资源分散、资金分散、农民分散,难以适应现代山地高效农业发展需要的实际,六盘水市探索开展了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

  他认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着力推动发展要素从传统要素向创新要素升级。要素升级包括土地要素、资金要素、人才要素,还包括一些环境要素。

  贾康:供给侧改革是引领新常态的系统工程

  全国政协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日前表示,供给侧改革是攻坚克难引领新常态的系统工程。

  贾康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供给体系质量效率提升方针,体现了经济工作和宏观调控新思维。从理论上说需求是原生动力,但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创新都发生在供给侧。现实经济并非通过“完全竞争”自动实现结构优化,因此需要政府通过“政策供给”引导结构优化,通过“制度供给”激发增长潜力释放。

  贾康说,从调控实践说,政府供给管理无法回避。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