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石寿芳:马铃薯的深加工需专业技术与人才

2016年03月12日 22: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今日,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岷县禾驮乡石门村党支部书记石寿芳做客“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谈“从马铃薯主食化看农业供给侧改革”话题时,石寿芳表示,未来,马铃薯的深加工方面需专业技术与人才。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岷县禾驮乡石门村党支部书记石寿芳做客“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石寿芳表示,马铃薯是我国农业的主要种植物。15年来,在甘肃马铃薯是淀粉。这几年马铃薯作为蔬菜品种慢慢多起来。前两年,马铃薯被加工成方便面,加工成馒头。实际上,马铃薯就是真正的主粮。在西方,以马铃薯为主粮的国家有很多。

  谈到马铃薯产品的加工。石寿芳认为,目前,马铃薯只是粗加工,并不是深加工。在马铃薯深加工方面,专业人才是很短缺的。如果人才跟不上,技术也跟不上,那么,欠发达地区或许会比较落后。未来,我们希望在种植马铃薯方面,国家政策能够给予更多保护。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