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舰:农业供给侧改革中马铃薯需“品质优化”

2016年03月12日 21: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 今日,全国政协委员、青海省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王舰做客“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谈“从马铃薯主食化看农业供给侧改革”话题时,王舰表示,马铃薯在农业供给侧改革中需“品质优化”,在种植方面要有和合理规划。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3月12日,全国政协委员、青海省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王舰做客“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王舰表示,马铃薯在农业供给侧改革中存在一个问题是:品质的优化。我们在品种布局上要有一个合理的规划,就是“种薯”布局。目前看来,我国马铃薯的种植、科学育种、生产加工等方面还需要很多专业的人才。

  在消费市场中,马铃薯产品价格较高。对此,王舰认为,未来,若大规模生产、提高产量,马铃薯价格可能会降下来。更为重要的是,要讲究绿色种植,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安全农产品。

  王舰还表示,马铃薯的种植范围非常广,也易于种植。我国提出用马铃薯保障粮食安全是有道理的。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