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汪宏坤:就业是转型升级的动力保障

2016年03月12日 19: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华威美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宏坤做客“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就“新徽商的传承与创新”话题进行探讨。

  汪宏坤代表指出,目前转型升级主要是为了解决产能过剩的问题,而过剩产能也需要长时间去化解,在目前国内就业率相对稳定的背景下,转型升级的内生动力将一直存在。>>点击进入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华威美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宏坤。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汪宏坤代表指出,目前钢铁、建材、煤炭等传统行业的产能过剩问题比较突出,但这隐含了在一段时间内市场的自主选择。“一旦什么行业好干,参与的人就多。参与多就会出现产能过剩,接着又是一轮调整,产能过剩不是一个短时期的问题。”他说道。

  汪宏坤代表认为,当某一类产品比较畅销时,市场上的供给方就会增加,他指出要用科学的理念对行业进行转型升级,并且在目前我国就业环境稳定的背景下,行业转型升级的内在动力将逐步提高。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