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杨桂生:创新是民营企业逆势而上的主推力

2016年03月12日 19: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杰事杰新材料集团董事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桂生做客“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就“新徽商的传承与创新”话题进行探讨。

  杨桂生代表认为,民营经济相比于国有经济,在决策和转换的时候更有灵活性,某些领域的改革可能走在国企的前面,因此应该调动民营企业攻坚克难的能动性,在创新领域取得突破。>>点击进入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杰事杰新材料集团董事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桂生。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杨桂生代表指出,国家提出全面推进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创新是核心,而民营经济在创新方面有着天然优势。“民营经济相比于国有经济,决策和转换的时候更有灵活性,很多领域可能走在国有企业的前面,在创新领域取得突破。”他说道。

  杨桂生代表指出,很多市场领域存在很大的开发空间,应该进一步开放市场,特别是民营经济占比不高的省市,开放和改革力度应该加大。

  在谈到民营企业面对转型升级的发展道路问题时,杨桂生代表认为,创新驱动是民营企业的方向。“在这一轮调整当中,原来有自主知识产权,以及有品牌优势的企业是占得先机,还包含原来渠道上有优势的民营企业,会逆势而上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