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发股份6.5亿收购计划遭遇21项拷问

2016年03月12日 08:12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国发股份公告,其作价6.5亿元的收购计划遭到了上交所的21项“拷问”。其中,标的公司对下游主要客户依存度过高的风险首当其冲,受到上交所高度关注。且在对主要客户的合同续期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标的公司的估值水平以及业绩承诺的可实现性,也都成为遭受质疑的重点。

  本月4日,国发股份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北京德宝持有的河南德宝100%股权。标的资产交易价格为6.5亿元,而对应股票发行价格为10.31元/股,由此计算,公司将向北京德宝定向发行约6304.56万股股份。

  公司昨日公告,于3月10日收到上交所下发的问询函,直指标的公司主要客户及收入高度集中的风险。

  除提到经营风险外,上交所本次特别对重组预案中的“标签式”语言可能给投资者带来的误解予以重点关注。上交所表示,要用通俗、浅白、易于投资者理解的语言,描述说明标的资产“创新型”、“智慧供应链”、“行业级”、“供应链方案设计”、“资金结算以及信息系统等技术支持与服务”、“实现端到端的可追溯管理”、“供应链金融”等定义的具体内容。

  交易所问询越来越频繁

  随着各上市公司年报开始陆续放出,交易所对年报问询越来越频繁,三个月内发出近300份问询函,其中并购重组审核意见函共计175份,包括上证所并购重组审核意见函73份、深交所许可类重组问询函102份。年报合理性和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最受交易所关注。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