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响2800点保卫战 6大基金看后市

2016年03月11日 08:37    来源: 和讯基金    

  和讯基金消息 周四市场交投非常低迷,午后开盘,两市持续宽幅震荡,创业板一度翻红,然而量能依然低迷,两市冲高后迅速回落;临近尾盘,券商股杀跌,两市再度跳水,沪指跌2%险守28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2804.73点,跌57.83点,跌2.02%;深指报9390.35点,跌132.80点,跌1.39%;创业板报1936.97点,跌33.85点,跌1.72%。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418.12亿元,深市成交2132.30亿元,两市共成交3550.4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再缩量近700亿。

  沪股通资金已连续五日流入,累计流入资金39.35亿。今日沪股通净买入4.72亿,当日额度剩余125.28亿,余额占比96%,港股通净买入5.24亿,当日额度剩余99.76亿,余额占比95%。

  今日成交量极度缩量,同时涨停股稀缺,表明资金参与热情不佳,投资者还是应保持谨慎,待大盘走出右侧行情的时候再行参与,注意仓位控制。

  前海开源基金:

  前期上证指数下跌到2600-2700点区间之后,我们测算从5178点计算,考虑人民币累计5%左右的贬值因素,上证指数实际点位已经是2500点,累计跌幅达到了50%,长达九个月的熊市第一阶段已经基本结束,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将会是去年六月份以来最值得期待的机会!

  作为本年度(2016年)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算术平均跌幅最小的基金公司,前海开源基金已经果断地结束了长达九个月的战略防守阶段,全面进入权益类资产积极进攻阶段,旗下绝大部分基金进行了九个月以来的首次大幅度战略性加仓。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上流传的各种利空因素都已经反映在了股价中,尤其是蓝筹股板块已经过度反映了利空,处于超跌和被低估状态,未来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博道投资投资经理张建胜:

  以有色股为代表的这些周期股,以及中小创业板的股票,都属于高弹性股,资金在这两者之间相互转换,其实显示出大家的持股心态并不是很稳,因此更偏好尝试性的买入和卖出,而不是长期持股,大多人还是走一步看一步。

  个人偏向于新兴成长类个股,虽然大家都把创业板当做整体,但是内部分化还是挺严重的,整体的业绩增速虽然是历年最好的,但是并购占据的成分比较大,因此也需要具体到各个行业和个股来看。我自己感觉,目前中小创业板跌到这一个位置,有一部分个股估值在30倍左右的,但是实际的增长在30%以上,行业也比较景气,这部分个股我是比较偏好的。至于周期股,现在仍然是处于补库存阶段,目前我还没看到需求明显起来,因此对周期股更多是一种观望的状态。

  中域投资总经理袁鹏涛:

  大宗商品周期性很强,我们更愿意在某些传统行业,例如消费品中选择一些估值比较低又可能会增长的股票;对于新兴产业我们的配置比较低,只有那些明确估值低业绩不错的才会适当买一些;我们更看重的还是传统行业中稳定增长的消费类,至于大宗品这种强周期是不参与的。

  经过这一轮股灾后,投资者的信心处于低迷甚至崩溃的状态,不愿相信未来的预期,需要看到更多实际的东西。因此,投资者情绪是非常脆弱的,市场的表现也跟投资者情绪和心态有着很大关系。现在市场面对的尴尬现象是,尽管无论从跌幅,还是估值来看,都是比较低了,向下的空间不会很大,但是向上的幅度也不会很大,因为投资者对风险的偏好还是很低,这需要一段修复的过程。

  广发聚优基金经理唐晓斌:

  宏观经济增速下行,人民币汇率与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加大了A股市场的投资难度。今年投资要更加注重个股的安全边际,精选更稀缺、确定性更高的优质个股。

  我国经济2016年仍处于寻底阶段,但是供给侧改革政策的推进与稳增长政策的实施,使得未来并不悲观。今年蓝筹、成长都将面临较好的机会。由于大型金融机构偏好低风险资产,他们一旦进入股市,高分红、低波动的类债券股票有望获得青睐。但成长股更符合未来经济转型方向,机会更在于长期。

  偏爱新兴行业,从中寻找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机会,包括IP、云计算、无人驾驶、电竞、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代表着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方向,具有明显的稀缺性,值得重点关注。

  橡树资本霍华德·马克斯:

  橡树是有新兴市场股票策略的,我们投资中国,也投资中国A股。从去年到现在,A股已经跌了很多,已经到比较值得投资一个时点,但这不代表它不会再下跌。其实在2014年,中国股市已经到了比较合理的估值,我觉得当时可以进行投资,现在也基本上回到了当时的状态。

  风险管理是投资的重中之重,要获取长期投资价值,强调控制风险的防御性投资就变得更加重要,当前市场也存在着一些不确定性的因素,投资应比以前更加谨慎,平衡防御和进取的关系。

  广发基金经理白金:

  今年A股投资回归选股模式,核心是通过选股赚取阿尔法收益。今年年初以来市场的负面因素正逐步消解,随着正面因素的累积,未来一个季度市场有望在曲折中走出一波像样的反弹行情。

  长期而言A股市场的投资收益主要来源于三个部分,即企业盈利增长、央行货币政策以及市场博弈。其中企业盈利水平和央行货币政策走向共同决定了市场的估值中枢水平。从当前这两项指标来看,未来指数的下探空间有限。

  考虑到A股市场自2015年6月以来持续下跌近三个季度,同时对比海外主要股市,A股跌幅最大,风险已经释放得较为彻底。不过,短期来看,投资者信心仍较弱,市场走势仍会受投资者情绪影响,全年可能还是一个震荡大波动趋势。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