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新基金纷纷下调费率吸引资金

2016年03月11日 08:13    来源: 浙商网    

  近日,银河鸿利基金公告将以通讯方式召开持有人大会,审议降低基金的管理费率,这已经是近两个月来第3只召开持有人大会下调管理费率的打新基金。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以来,新股发行规则使得新股认购资格的门槛大幅降低,投资者人数迅速增多,中签率的骤降导致打新基金的收益差强人意,吸引力下滑。部分打新基金希望通过降低管理费或者赎回费,招揽大资金进场,从而改善频频被大额赎回的尴尬局面。业内人士称,未来打新基金费率下调的情况还会发生,很可能成为趋势。

  打新基金纷纷下调费率

  银河基金发布公告称,将以通讯开会方式召开银河鸿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持有人大会,提议修改内容为:“本基金的管理费按照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1.2%年费率计提”修改为“本基金的管理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0.6%年费率计提”。也就是说,该基金年管理费率将由原来的1.2%降至0.6%。

  无独有偶,3月1日中加基金也发布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提示公告,拟将该基金管理费率由原来的1%调低至0.6%。此外,2月27日,融通基金旗下打新基金融通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发布的份额持有人大会决议生效公告也显示,该基金管理费由原来的1.5%调整至1.2%,托管费也由原来的0.25%调低至0.2%。

  此外,博时新财富、富国新收益两只打新基金今年以来也已经对赎回费进行了调整。比如富国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调整后A类份额持有超过6个月的基金份额便不再收取赎回费,C份额持有超过30天便不再收取赎回费。

  吸引机构大资金入场

  打新基金下调费率的背后是频频被大额赎回,机构资金大幅撤离的尴尬。

  今年以来,新股发行规则由“预付缴款”变为“货到付款”,新股认购资格大幅降低,投资者人数迅速增多,中签率迅速下降。猴年首批新股已发布中签率的比如新易盛(0.03%)、千和味业(0.05%)、瑞尔特(0.05%)、司太立(0.05%)、昊志机电(0.05%)、金徽酒(0.07%)、建艺集团(0.04%)、华钰矿业(0.07%)。相比于2015年220只新股0.492%的平均中签率,显然差距巨大,打新“成果”也可想而知。

  在中签率下降的情况下,选择降低管理费或者赎回费吸引资金进入成为部分打新基金的选择。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打新基金对投资能力的要求相对较低,哪只产品进出的成本更低廉更能吸引机构的眼光,老的打新基金如果不降费率就会失去竞争力。

  “以前打新基金的管理费大多和股票基金一样为1.5%,现在其实很多新打新基金已经调整到1%-1.2%,老基金再不调整就没吸引力了。”上述人士表示,近来已有基金将费率下调到1%以下,未来打新基金下调费率或许会成为一种趋势。

  

(责任编辑:李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新基金纷纷下调费率吸引资金

2016-03-11 08:13 来源:浙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