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程振山:2020年实现新疆261万贫困人口脱贫

2016年03月09日 15:06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今日,全国政协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程振山做客“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程振山在谈到“十三五”期间新疆地区的扶贫工作时表示,到2020年时要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及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在现行标准下261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程振山参加“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

  程振山表示,根据中央的精神,新疆地区的扶贫工作,首要要结合新疆自治区的实际确定扶贫开发的标准和任务。因为各地情况不同,具体目标就应有所区别。新疆自治区的扶贫任务是到2020年扶贫自治区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和三保障,即不愁吃、不愁穿及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使贫困地区农民可支配收入高于全国增长的水平,基本公共服务的主要指标要接近全国的水平。

  此外,还要确保在现行标准下实现261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3029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解决南疆四地州区域性整体贫困,这即是到2020年扶贫开发脱贫致富要实现的目标,也是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程振山:2020年实现新疆261万贫困人口脱贫

2016-03-09 15:06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