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程振山:建议设专项扶贫资金助边境地区脱贫致富

2016年03月09日 14: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程振山做客“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时介绍了今年在边境扶贫方面所做的提案,他指出,将自身努力同国家的扶持政策结合起来,实现边境地区脱贫致富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程振山参加“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

  程振山指出,边境扶贫需要边境地区干部群众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用足用好现有各项优惠政策和优惠条件,同时也需要国家继续加大帮扶力度,解决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他认为,将自身努力同国家的扶持政策结合起来,实现边境地区脱贫致富是完全可以做到的。在今年的提案中,他提出了如下几个方面的建议:

  一是建议设立专项边境扶贫资金,把新疆的边境扶贫作为国家扶贫战略,纳入国家扶贫政策体系,建议每年安排10亿元的专项扶贫资金,确保一线、二线扶贫资金投入的强度。

  二是建议对边民实现兜底性的政策安排,边民的生活补贴政策按照现行农村低保水平补贴标准,把新疆边民中的2.5万户10万人全部纳入低保范围,实行兜底性的扶贫政策。

  三是建议提高现行的护边员补贴标准,建议将护边员每月报酬提高至1000元,有利于发挥边民作用,调动边民积极性,既是对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扶贫开发。

  四是建议出台边境县干部的津贴政策,对在一线二线三线的不同干部给予不同数额的补贴,以调动积极性。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