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润董事长发声挺万科

2016年03月09日 07:13    来源: 京华时报    

  傅育宁。资料图片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艳)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昨天就万科股权之争发表看法。傅育宁表示,现在市场比较敏感,不能多说。但他认为万科是个好企业,华润集团会全力支持。作为万科原第一大股东,华润在万宝之争期间一直保持沉默,此番是第一次发声支持。

  去年7月开始,宝能系不断增持万科,华润面对第一大股东之位可能丢失的后果,仅在去年8月31日和9月1日两次增持万科,分别为752.15万股、2974.3万股,两次增持共耗资约4.97亿元,增持比例为0.4%,一度夺回大股东位置。但是此后宝能系继续大规模增持,至2015年12月18日晚间万科宣布因重大事项重组停牌为止,宝能系持股比例已经达到了24.26%,距离30%的控股股东地位仅差5.74%。此后,华润集团陷入沉默,既没有增持动作,也没有发声表态。傅育宁此番表态声援万科,是万宝大战爆发后,华润方面首次公开力挺万科。

  此前有报道称,华润保持沉默,与前任董事长宋林涉嫌受贿罪被查不无关系。2014年4月17日,宋林被调查。此后,华润集团相继又有多位高管被调查。

  2014年4月,原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傅育宁空降华润担任董事长,接替被免职的宋林。但在宝能举牌万科期间,傅育宁一直没有发声。

  此次傅育宁突然声援万科,既出人意料,也在情理之中。就在3月7日,傅育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宋林给华润带来的影响总体上已消除。

  3月4日万科再度发布公告称,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正常推进,取得了一定进展。公司已与一名潜在交易对手签署了一份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作意向书。公司除与前述潜在交易对手继续谈判之外,还在与其他潜在对手方进行谈判和协商。万科自去年12月停牌至今已经3个月,至今重组对象身份依然神秘。

  值得注意的是,3月17日,万科将召开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讨论万科A股股票继续停牌的议案。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