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钜盛华增持万科至24.26% 万科安邦深夜宣布联手

2015年12月25日 08:4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华润澄清并非宝能地产股东

  本报讯 12月24日,据港交所披露,钜盛华12月18日增持了万科81,963,006股,均价23.304人民币,持股升至24.26%。

  万科AH股于12月18日停牌,因此各方持股比例暂不会有变化。截至目前,最终持股情况是:宝能系持股24.26%;第二大股东华润集团持股15.29%,安邦持股7%,万科管理层持股4.14%。

  23日深夜,万科与安邦保险分别在官网发表声明,表态支持对方。万科称欢迎安邦入股,安邦称将积极支持万科,明确希望万科管理层、经营风格保持稳定。这也直接意味着,拥有万科超7%股权的安邦集团,正式站入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战壕”,成为其对抗门外“野蛮人”宝能系的重要援兵。

  市场猜测,安邦、华润与万科管理层有可能成为一致行动人。如果这样,三者将总共持有万科股份26.43%,超过宝能系的24.26%,将可掣肘宝能系在股东大会上所采取的任何行动。

  另外,有报道称,宝能系旗下宝能地产的第二大股东为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该公司持股比例达17.88%。华润信托的最大股东即为华润股份有限公司。对此,华润信托24日发布公告澄清,公司仅是过去通过一个信托计划,持有部分宝能地产股份,该部分股份今年7月已经全部转出并完成交割,华润信托不再持有宝能地产股权。钟和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