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月金价涨10.5% 超毅网络战略致胜押对宝

2016年03月08日 10:20    来源: 易三板    

  新三板公司——超毅网络(430054)发布公告收购一家金矿企业100%的股权,开始挖黄金。超毅网络是IT出身,为何做黄金产业呢?

  董事长王新华先生表示,“兼并黄金产业,是公司战略规划。全球经济衰退,大宗商品价格连年下跌,美元放水长期走弱。所以我们断定黄金的逆势上升,现在看,这一步走对了。”

  2月国际金价创约4年来最大月度涨幅,金价累计上涨约10.5%,全球对金融市场的疑虑促进了对黄金避险的需求。这一涨幅也印证了超毅网络对于金价的预期。

  超毅网络兼并的金矿是河北迁西金昊矿业公司,唯一产品是黄金。坐落在迁西县金厂峪镇榆木岭。王新华先生表示,“金矿大地构造、矿区控矿构造主要是断裂构造,工程地质条件简单,环境地质条件良好,金矿石自然类型是含金石英多金属硫化物型,矿床工业类型属含金石英单脉型金矿床,精矿品位达40克/吨,回收率85%左右。求得保有金和伴生银矿,数量、品位俱佳,可以保证数十年开采生产,保证超毅网络数年的业绩,我们具有足够信心。”

  榆木岭金矿位于华北矿脉上,地理位置优越。易三板查阅资料也发现其金矿勘察由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质勘察院承担,该机构是国内黄金勘查最优秀的机构。

  谈的金矿的竞争力,王总说:从行业大方向上看,国际黄金市场持续走强,黄金价格持续升高,决定了公司业绩优秀。今年,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出现买卖单与存货500比1的罕见现象。伦敦黄金库,上个月6000余吨黄金突然被提走近5000吨,美国储备黄金8000余吨拒不出手,中国央行大量收购,说明黄金被各国普遍看好。行情看好,黄金生意会很多,价格就会长。

  超毅网络内部竞争优势如何呢?

  易三板查阅其年度报告显示,其公司内部核心优势如下:

  1、人力资源优势

  公司在黄金探矿、采矿方面,培养了一批专业科研人员。地下探矿、采矿专业性非常强,探矿采矿的准确性决定了公司风险,没有一批专业高手,无异于盲人摸象,宝贵人才,决定了公司探矿采矿的准确可靠。

  2、管理优势

  探矿采矿管理、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建设、员工素质教育管理、生产程序管理等等方面具有实用有效的管理规矩及手段,能够保证公司安全、低成本、高效率、高质量稳定运转。

  3、资源优势

  公司现在三口矿井,黄金储量、品位上乘,好于初期预料,根据探查开采,后续储量及品位好于预期,十分有利于公司收入利润的稳定增长。

  黄金开采具有垄断性,排他性,我们占山为王,具有竞争力。矿山在国内华北黄金主矿脉上,黄金矿石储量丰富、品位较高,有黄金金属含量在40-80克/吨的富矿石。这一地区会有几十年的开采潜力,具有资源垄断优势。

  此外,我们的设备运行稳定,原材料价格稳定,生产设备成本低,耗材价格下降,导致公司整个生产成本下降,保证公司利润稳定。

  超毅网络作为新三板黄金第一股,不论从硬件还是软件上看,都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