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注册制偃旗息鼓 供给侧改革吸引资金眼球

2016年03月08日 08:4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陈美

  正在举行的全国

  两会传递出诸多积极的政策信号,不仅对投资者信心形成提振,也有望为股市营造更多热点。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中一度触及2900点,随后小幅回落并持续窄幅震荡。临近收盘,黄金股强势崛起,煤炭股快速拉升,沪指再度上攻涨近1%。消息面上,注册制短期不会推出的预期刺激了创业板的大涨,对此接受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表示,尽管注册制短期内不会启动,但短期投资者要重点关注2900点附近的抛售压力,之前沪指就是在2900点承压下行。此次,大盘能否闯关成功,还需观察,短期不排除大盘有再次调整的可能。

  盘面上,记者注意到,在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的背景下,昨日有色金属、钢铁等资源类板块领涨两市。对此渤海证券分析师宋亦威表示,供给侧的改革将成为政府工作的着力点,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五方面工作,是政府未来供给侧改革的核心任务,因此未来供给侧改革的几大行业将被资金重点关注。

  除了有色、钢铁等蓝筹板块上涨,创业板昨日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从早盘到收市,创业板指数的表现均好于权重类指数,而刺激创业板走强最直接的原因便是:政府工作报告未提及股票发行注册制。

  目前市场的估值基本趋于合理,除了部分高估值的中小创个股要规避外,市场被错杀的质优低估个股也比比皆是。两会期间,市场有维稳上行的预期和动能,两会会涉及诸多关乎国计民生的议题,而这些议题都是市场资金重点关注的方向,可积极关注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军工、智能制造等两会热点概念股的投资机会。巨丰投顾分析师丁臻宇表示,刘士余称今年任务是启动深港通,管理层意识到注册制改革不宜操之过急,十三五规划中也只是提及“创造条件实施注册制”,显然,注册制短期不会成为悬在市场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这也给了A股,尤其是创业板以喘息的机会。

  尽管昨日沪深两市齐涨,不过从技术面上分析,大盘的压力依然不容忽视。爱建证券分析师侯英民表示,股指上周站上2850并收复短期均线,但权重股拉抬指数打压中小创,连续的量能释放过大,市场信心反而快速下降,因此突破是否有效仍待关注。由于2850上方压力较大,预计短期股指围绕多空分界岭宽幅震荡概率较大,谨慎的投资者可以严格控制仓位。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注册制偃旗息鼓 供给侧改革吸引资金眼球

2016-03-08 08:40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