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本和债券型基金频现提前结束募集

2016年03月08日 08:35    来源: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筱翠

  在国内资产配置荒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风险偏好急剧下降,保本型基金受到资金热捧,发行火爆态势不减,提前结束募集的现象频频出现。而保本基金火爆也反映出基金公司积极推动运营成本较低产品的态度。

  汇添富基金今日公告,原定于3月17日结束募集的汇添富盈鑫保本基金截至昨日已经完成50亿元的目标,提前结束募集。据了解,该基金自2月26日起开始募集,10天左右便提前完成销售目标。国投瑞银瑞祥保本混合型基金原定3月14日结束募集,该基金于2月23日开始募集后4日便达到20亿元的销售上限,2月26日提前结束募集。此外,近期还有国联安安稳保本混合型基金宣布提前结束募集。

  除了保本混合型基金,低风险的债券型基金也频现提前结束募集。创金合信尊享纯债债券型基金近日发布公告,该基金2月3日开始募集,于3月7日提前一周结束募集。南方亚洲美元收益债券型基金于2月15日开始募集,不到半个月提前售罄,2月26日提前结束募集。

  从新基金发行规模情况来看,保本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也非常强势,募集规模动辄20~40亿元,伴随着股票市场的剧烈波动,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急剧下降,保本基金成为近段时间投资者追逐的热点。

  此外,有业内人士介绍,基金公司运营保本型基金的成本较低,在市场低迷、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的情况下,基金公司会充分利用各种销售渠道,力推保本型基金的发行和销售,这也是近期保本型基金频现提前结束募集的一个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李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保本和债券型基金频现提前结束募集

2016-03-08 08:35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