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政府工作报告亮点颇多

2016年03月08日 07: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对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机构普遍认为亮点颇多。 海通证券 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亮点频出。从报告内容看,报告兼顾稳增 长和 调结构,符合市场预期。 光大证券 认为,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改革方面依然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工作重点,符合市场预期。金融体制改革方面,报告未提注册制改革,而着重强调完善金融监管,表明目前仍将以稳定市场、防范风险为主。随着“两会”的召开,市场将从关注政策预期转变为关注政策兑现,特别是未来一系列改革的落地和成效。营改增全面实施,毛 利率较低和人力等不可抵扣成本占比较低的子行业受益更显著。

  有机构认为,2016年 国企改革 可能超预期, 国泰君安 任泽平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重点抓好钢铁、煤炭等困难行业去产能,采取兼并重组、债务重组或破产清算等措施,积极稳妥处置“僵尸企业”,2016-2017年坚决打好国有企业提质增效攻坚战。提出探索基础设施等 资产证券化,2016年新思路可能是力推资产证券化。

  此外,“深港通”也是机构关注的焦点。 中信证券 指出,在众多资本市场改革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较明确提到将“适时”开通深港通。以深港通(及沪港通)现有的设计体量,两地金融市场开放后,投资者结构预计不会产生跳跃式变化,短期内难以改变AH折溢价状况。但深港通有望带来边际上的改变,会带来相应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