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收红实现五连阳

2016年03月08日 07:21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注册制未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露脸,给股市提供了上涨的空间。本周一,A股市场再接再厉,沪指收出五连阳,与此同时,场外资金抄底步伐也在加快,沪股通两日已有近30亿资金入场。

  盘面显示,外围持续回暖和上周末政府工作报告释放政策红利刺激大盘高开,各板块再现普涨格局,其中沪指盘中涨超1%一度站上2900点,创业板更是勇往直前一度大举飙升4%。两市冲高后小幅回落并维持震荡。

  午后开盘,两市交投放缓,热点凌乱导致股指持续震荡走低,沪指盘中一度翻绿,创业板涨幅也收窄至1.5%。临近尾盘,有色板块持续走强,充当护盘先锋,两市缓慢回升,沪指涨近1%再度接近2900点。互联网概念、全息技术、三沙概念、有色等涨幅居前,题材股相对活跃。

  A股气焰正盛,盘中几次异动均有护盘力量,抄底资金也赶场进入。以沪股通为例,截至昨天,沪股通连续两天金额达29.53亿。虽然在上周出现一天净卖出,但10个交易日净流入资金已经超过110亿。

  >>分析

  周期类行情有望延续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表示,总的来看,“两会”期间宏观调控方面的信息相对利好周期类板块,注册制延后也有利于维持市场风险偏好。板块上,周期类短期行情延续概率仍然较大。本周看多轻工制造、计算机、电子元器件、钢铁和煤炭。

  市场消息面上,虽然场内融资余额继续下降,但个人投资者近期入市迹象明显。沪港通方面,沪股通资金大幅净流入,境外资金对A股有抄底反弹的预期;港股通资金小幅流出,说明境内资金对港股也有止盈离场的迹象。注册制未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引发注册制延后的预期。

  天治品质优选基金经理曾海表示,“两会”期间,市场维稳力量较强,因此短期风格仍将集中在传统蓝筹股领域。而3月中下旬两会结束后,需要密切跟踪供给侧改革、稳增长方面的政策推进,预计后续相关板块在政策刺激下仍有阶段性机会。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