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连涨三周 市场保持乐观

2016年03月07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 标普500 指数上涨2.67%至1999.99点,连续第三周实现上涨,此间累计涨幅达到7.25%,今年以来累计跌幅收窄至2.15%。成份股中有429只个股实现上涨,高于前一周的403只,74只个股下跌。今年以来共有252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61只涨幅超过10%,251只个股下跌,其中92只跌幅超过10%。

  十大行业板块上周全线上涨,能源板块表现最好,上周上涨5.79%,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09%;金融板块上周上涨4.46%,今年内累计下跌6.97%,为表现最差的板块;医疗保健板块上周表现最差,仅上涨0.18%,年内累计下跌6.67%;IT板块上周上涨2.87%,年内累计下跌3.02%; 公用事业 板块上周上涨1.93%,年内累计涨幅达到8.17%;电信服务板块上周上涨2%,年内累计上涨11.03%,为表现最好的板块。

  上周市场成交量上升15%,结束了此前两周下滑的局面,较一年平均水平高26%。衡量市场波动的指标从前一周的3.81%上升至4%。

  今年以来的43个交易日中,标普500 指数已经有24个交易日的涨/跌幅超过1%,占到全部交易日的56%,显示市场波动性增强,其中上涨的交易日为10个,下跌的为14个。

  上周在并购消息方面,有报道称交易所运营商洲际交易所集团(ICE)和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都在考虑对伦敦证券交易所发起竞购。

  经济数据方面,欧元区2月 CPI下降0.2%,不及预期,2月 PMI下降至53.0;美国 1月待售房屋销售下滑2.5%,2月制造业PMI为49.5,1月建筑支出同比增长10.4%,1月工厂订单增长1.6%。此外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值得关注,经济学家认为好于预期的新增就业岗位数量意味着美国经济基本面稳健,但低于预期的时薪增速和平均工作时长的下降,也需要密切观察。

  目前市场情绪继续保持乐观,投资者近期将重点关注欧洲央行和美联储议息等事件。本周三欧洲央行将召开政策例会,预计会采取更多刺激措施,相关决策将影响市场。

  本周将公布的经济数据较少,周一将公布1月消费信贷报告,预计增长170亿美元,低于去年12月230亿美元的增幅;周三公布周度抵押贷款申请报告和1月批发库存报告,后者预计下滑0.2%;周四公布周度首次申请失业金报告和2月美国财政预算;周五将公布 进出口报告,预计2月出口下滑0.5%,低于1月0.8%的跌幅,进口预计下滑0.9%,低于1月1.1%的跌幅。本周有少量企业业绩披露,包括零售商Urban Outfitters和折扣百货连锁商Dollar General等。(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杨博编译)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