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回购期限满五个月 永安药业未回购一股

2016年03月06日 07:29    来源: 大众证券报    

  去年A股深度调整期间,不少上市公司发布方案维稳公司股价。半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不少公司维稳计划已完成或正在实施,但仍有一些公司发布计划至今仍未付诸于实施行动。近日披露回购进展的永安药业 在公告中表示,截至2月29日,公司回购股份数量仍为零。

  回购尚未进行

  永安药业是在去年9月披露回购股份议案的。去年7月11日,永安药业发布维稳公告,拟择机回购公司股份。为落实上述公告,永安药业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并于同年9月11日披露了《关于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预案》。此后,该议案于9月29日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根据议案,回购价格不超过20元/股,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永安药业表示,“回购股份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即2015年9月29日至2016年9月29日止。如果在此期限内回购资金使用金额达到最高限额3000万元,则回购方案实施完毕,亦即回购期限自该日起提前届满。”永安药业已于去年10月申请开立了股份回购专用账户和资金账户,完成了相关备案工作,并于10月21日披露了《关于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报告书》。

  根据永安药业昨日披露的公告显示,截至2016年2月29日,永安药业回购股份数量为0股。公司表示,“在回购期限内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回购公司股份,公司也将按照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闲置资金理财不断

  值得关注的是,在上述回购公告发布前不久,永安药业还披露了一份关于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记者注意到公司在资金上较为充裕,回看公司自维稳公告发布以来的公告,公司多次发布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具体来看,自去年7月至今年2月期间,永安药业多次购买理财产品,每款理财产品的出资金额从1500万元到7000万元不等,到期年化收益率3.3%至5.25%不等。截至今年2月22日,永安药业已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约为2.98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6.9%。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曾于去年11月5日以《永安药业:3000万回购承诺待兑现》为题作了相关报道,当时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永安药业时,公司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表示,“因为前面一直在走流程,流程走完才可以回购。现在前期该走的程序已经走完,我们也和投资者一样,还是要根据市场情况择机买入。”

  “近半年了,每次都听公司说会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回购公司股份。请问这个机是什么机,股票价格都波动了十三四元了,可是公司还是没有回购,这是为什么?”“公司一直不实施买入操作,践行20元以下回购公司股票的回购方案,是出于何种考虑?”“希望公司利用好股价低的机会,及时回购公司股票,不要浪费上市公司的资金。”不少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提问永安药业回购的相关情况。公司回复均是感谢投资者关注,并表示将在期限内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回购公司股份。

  “从目前情况来看,(永安药业)在回购上表现得诚意不够。当然,现在还不能说它不履行承诺,毕竟还没到回购截止时间。”一资深市场人士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