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邮储银行跨省跨行转账5000元手续费高达50元

2016年03月04日 13:36    来源: 新浪财经    

  近日,新浪金融曝光台收到了四川省钟女士对于邮储银行的投诉。2016年2月26日,身在四川德阳的钟女士决定将自己在内蒙古工作期间两张银行卡的工资,转账到开户行在四川成都银行卡上。钟女士首先在四川省德阳市农村信用社的ATM机上,将内蒙古农村信用社卡中的5000元工资,转入四川省成都市 农业银行 卡,被收取5元手续费。随后,钟女士使用邮政储蓄银行ATM机,将内蒙古邮政储蓄卡上的5000元,转入同一张成都市农业银行卡,却被收取50元手续费。

  从5元到50元,同样是ATM机跨行跨省转账,同样是转账5000元,钟女士认为收费的差距有些大,邮政储蓄银行收费较高。

  钟女士随后询问了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邮储银行龙台支行,邮储员工坚称这样的扣费方式是合规的,被问及扣费标准,被告知跨行跨省转账属于汇兑业务,要按照汇兑业务标准收费。

  对于这样的解释,钟女士表示不满意。新浪财经致电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客服热线,详细转述了钟女士的转账经历后,客服称这种跨行跨省的情况,一万元以下按照千分之五来收取手续费,“虽然部分省份按照特殊的收费标准,但内蒙古并不在其内,仍旧按照最低5元,最高50元的标准收取。”客服称。对于该转账是否属于汇兑业务,客服肯定地告诉新浪财经,是正常的转账业务,不属于汇兑。

  新浪财经联系到钟女士之前咨询的邮储蓄银行龙台支行,询问跨行跨省的手续费收取标准,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并不清楚,“说实话,我们平常只处理本行的转账业务,钟女士的业务跨了三个地点,两个银行,只能按照ATM机系统收取。”该职员说,对于之前该行人员“跨行跨省转账属于汇兑业务”的说辞,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也不了解。

  新浪财经联系了中江县的其他几家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不清楚跨省跨行转账收费标准。转账业务是银行中最普遍的一项业务,邮储工作人员却不能回答具体的收费标准,其服务质量令人质疑。

  2014年2月,银监会和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并发布了银行服务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目录。按照规定,商业银行应当在其营业场所醒目位置、网站主页醒目位置,及时准确公示实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和市场调节价的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服务价格等信息。

  新浪财经查询邮储银行官网查看个人结算业务的收费标准,除了广东(深圳)、天津、福建(厦门)地区外,其他地区ATM机跨行跨省转账,按照交易金额的1%收取,最低5元,最高50元。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