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就算今天A股反弹暴涨 这两只分级B也不要买!

2016年03月01日 08:53    来源: 中国基金报    

  2月29日,沪深两市低开后大幅跳水,截止收盘,沪指失守2700,创业板更是暴跌逾7%,5个交易日累计跌幅高达15%,股指再次巨幅下跌,令近期流动性锐减的分级B再次遭遇重挫,分级基金再现大面积跌停潮,证券B基、传媒B等2只分级基金2月29日双双触发下折。

  此外,分级基金的整体溢价率被动走高,多达39只分级基金的整体溢价率超过3%,分级B短期存在较大补跌风险,投资者应注意回避。

  证券B基、传媒B已触发下折 多达24只分级B濒临下折边缘

  2月29日,沪深两市再次暴挫,倾巢之下,安有完卵,带有杠杆属性的分级B再现大面积跌停潮,根据集思录网站盘后数据,近50只分级基金B份额跌停(跌幅超过9.9%),多达104只分级B跌幅超过5%,此外,证券B基、传媒B两只分级基金已触发下折。

  根据基金公司盘后公布的净值数据显示,证券B基、传媒B两只分级基金单位净值跌破0.25元,触发下折。集思录数据显示,证券B基、传媒B目前溢价率分别为14.92%、60.89%,母基金整体溢价率分别为2.54%、9.13%,对于无法卖出的投资者,将要承受高溢价归零带来的损失,3月1日为下折基准日,折算基准日A份额和B份额是10:30开始交易,但建议投资者回避这些下折品种。

  表一:濒临下折分级B情况一览表

  除了上述两只已经触发下折的分级基金之外,目前距离下折最近还有国投瑞银瑞泽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长盛中证金融地产指数分级,只需母基金分别再跌0.47%、1.9%,这两只分级基金便会触发下折。

  此外,国防B、券商B、互联网B、食品B等24只分级基金B份额,只需母基金再跌10%以内,便会触发下折。多达43只分级基金B份额,只需母基金再跌15%以内,便会触发下折。在当前市场暴挫的情况下,为避免大幅损失,建议投资者暂时回避距离下折较近的品种。

  从B份额的溢价率情况来看,部分交投活跃、濒临下折的分级B目前溢价率较高。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分级为例,目前国防B溢价率高达40.48%,整体溢价率高达7.19%,一旦触发下折,此类分级基金的投资者将损失惨重,建议投资者短期回避。

  多达39只分级基金的整体溢价率超过3%

  指数暴挫,分级基金的整体溢价率被动走高,多达39只分级基金的整体溢价率超过3%,分级B短期存在较大补跌风险,投资者应注意回避。

  整体溢价率较高的分级B,后市或将面临补跌风险,部分品种补跌空间甚至接近30%,建议投资者短期回避此类品种。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就算今天A股反弹暴涨 这两只分级B也不要买!

2016-03-01 08:53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