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降准 欧美股市波澜不兴

2016年03月01日 07:2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美股上周震荡盘升,本周一早盘暂走平。截至昨晚22:35,道琼斯指数微涨0.02%至16643.40点,纳斯达克综合股指微挫0.06%至4587.73点。

  欧股上周小涨,本周一小幅波动,目前英股微跌0.13%,法股涨0.18%,德股跌0.70%。

  上周末结束的G20会议并未达成令人信服的协议,会议声明虽很全面,但并无重点,亦无实质性协议,故市场对会议结果颇有些失望。

  油价仍为国际股市波动因素,但随着油价波幅渐渐收窄,目前市场注意力已渐渐转向其他因素。中国央行周一傍晚忽宣布降准,此事虽也受市场关注,但对国际股市并无特别大影响。在中国降准消息宣布后,正在交易的欧股跌幅稍有收敛,美股期指跌幅亦稍有收敛。

  数据方面,周一稍晚美国将公布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市场对此保持一定的关注。本周三起,美国另将有相对重要的ADP就业数据、非农就业数据等一系列就业类数据公布,这也是本周国际金融市场较大的变数。

  亚太股市周一收盘下跌,日、韩股市分别跌1.00%、0.18%,中国香港股市跌1.30%。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