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风险偏好提升欧美股市强势

2016年02月23日 07:0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美股冲高震荡,本周一美股于早盘暂小涨。截至22:34,道琼斯指数暂涨0.93%至16544.30点,标普500股指涨,纳斯达克综合股指涨1.03%至4550.92点。同上时间,欧股普涨,英股暂涨1.43%,法股涨1.55%,德股涨1.73%。

  欧美股市近期强势主要与原油价格走稳相关,因这提升了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周一同上时间,美股主力合约暂大涨4.82%至每桶33.5美元。上周该合约累计涨10.13%。

  数据方面,昨晚由欧洲数据公司Markit公布的美国2月制造业PMI指数初值为51.0,不如1月的52.4,亦不如预期的52.5。

  其他方面,在上周五欧盟峰会上,英国首相卡梅伦与欧盟其余成员国领袖达成了有利于英国继续留在欧盟的协议,但其后相关消息不太顺当,因英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公开宣称他赞成英国退出欧盟。该消息打压周一英镑暂大跌1.70%,英股则暂未受到冲击。

  亚太股市周一收盘上涨,日本股市涨0.90%,韩国股市涨0.01%,中国香港股市涨0.93%。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