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策影视2015年净利增长超两成

2016年02月29日 07:4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华策影视 (300133)2月28日晚公布2015年业绩快报,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26.4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40%。公司全网剧、综艺、电影三驾娱乐内容马车齐头并进,以“SIP(超级IP)”战略为轴,全面加速超级化进程。

  全网剧发力

  根据业绩快报,2015年公司全网剧共32部1352集取得发行许可,新开机24部1013集,年产量及首播量继续稳居行业第一,新剧互联网播放量达361亿次,累积互联网播放量已突破一千亿次。

  2015年,主要贡献收入的全网剧有《何以笙箫默》、《爱人的谎言》等,其中《何以笙萧默》成粉丝时代现象级产品,全网播放量破123亿次,刷新单日播放量3亿纪录。

  公司来自电影及综艺的非全网剧收入规模显著提升。2015年,公司共投资电影项目18部,出品上映影片11部,总票房17亿。综艺板块在2015年全面进入产品释放期,其中,大型季播真人秀《挑战者联盟》峰值收视率破2.6,累计互联网播放量超20亿次。

  SIP项目或爆发

  2016年,以垄断姿态坐拥业内超级IP资源的华策将迎来SIP爆款项目集中爆发。

  “延续IP”《爱人的谎言》在浙江卫视热播,集“超级IP+超级明星+超级制作”的“三超全网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玄门大师》等将陆续播出,《遮天》、《极品家丁》等大批储备的粉丝量级IP也均进入开发阶段。

  由公司独家发行的电影《女汉子真爱方程式》已定档3月18日;重磅音乐推理类节目《谁是大歌神》将于3月6日在浙江卫视率先亮相;后续大型季播如《两天一夜》、《冰上星舞》及《挑战者联盟》(第二季)将先后上马播出。

  较早前,华策刚抛出“SIP+X”全新泛娱乐消费大生态的升级战略。华策近期可谓出手频密,前脚战略投资O2O旅游领军企业景域文化,后脚又通过综艺切口,实现国内首个“超级内容+超级技术(VR)”的无缝融合。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