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绿地集团转让京晟置业50%股权 受让门槛颇高

2016年02月27日 07:3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绿地控股 集团正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绿地集团北京京晟置业有限公司50%股权及债权,转让后绿地集团仍持有京晟置业50%股权。

  京晟置业成立于2015年2月27日,主要负责开发建设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北七家镇项目。需要注意的是,京晟置业暂未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受让门槛颇高

  挂牌信息显示,绿地集团持有的京晟置业50%股权及93956.04万元债权正在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11.12亿元。其中,标的企业50%股权对应转让底价为1.72亿元。绿地集团原持有京晟置业100%股权,此次转让完成后仍持有该公司50%股权。

  截至4月30日,京晟置业亏损11.14万元。以2015年4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京晟置业资产总计账面值为45.89亿元,评估值为49.03亿元;净资产账面值为988.87万元,评估值高达3.24亿元。

  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方或其关联企业净资产不低于50亿元,应具有一级 房地产 开发资质,应具有在特大、超大城市开发住宅、商业、办公物业的综合开发经验。截至2014年末,意向受让方在建或已建1个地上建筑面积不低于40万平方米的含住宅、商业、办公物业的房地产项目,已开发的住宅物业面积累计不少于150万平方米且商办物业面积累计不少于50万平方米。不接受委托(含隐名委托)、信托、联合方式受让。

  开发北七家镇

  京晟置业目前主要负责开发建设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北七家镇项目。北七家镇项目地上建筑面积43.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30.7万平方米(含限价房10万平方米),农村劳动力安置产业用房8万平方米。

  需要注意的是,京晟置业已签订关于开发北七家镇项目的14份合同,合同总价2292.89万元,已不同程度履行,但京晟置业除已支付7万元外尚未支付其他款项,根据目前履行程度应付款项639.3万元。京晟置业自评估基准日至今已发出2份施工总承包中标通知书,但未签署正式合同。京晟置业自评估基准日至今已支付土地合同印花税、注册资本印花税、购印花税票等三项计226.32万元。

  京晟置业截至估价基准日尚未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暂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相关规划指标暂以《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为依据。

  京晟置业与绿地集团于2015年3月5日签订融资顾问协议书,由绿地集团负责京晟置业融资工作,融资金额不低于25亿元,绿地集团与京晟置业约定在融资款项满足最低金额且到账后3个月内,京晟置业一次性将500万元融资顾问费支付给转让方。目前27亿元融资款项已到账,京晟置业应按约支付绿地集团500万元融资顾问费。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