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交所:上证50ETF期权运行平稳 主做市商达10家

2016年02月26日 19:26    来源: 中国网     佚名

  中国网财经2月26日讯 上交所2月26日举行第十九期新闻发布会表示,上证50ETF期权自上市以来,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各主做市商在稳定市场、提高流动性和定价效率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交所介绍,随着投资者对期权产品日渐熟悉,期权合格投资者数量与市场交易量稳步增长,客观上需要有更多的主做市商发挥作用,更好地为投资者交易期权提供流动性。

  同时,上交所认为,适当增加主做市商数量,有利于支持行业做市业务发展,为期权市场长远发展打好基础。为此,上交所按照公开、透明的原则,从现有一般做市商中择优选出两家成为主做市商,并从2016年3月1日起开始履行主做市商义务。此次调整后,共有10家主做市商、3家一般做市商为上证50ETF期权提供做市服务。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