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会政策吹暖城镇化 布局城镇化主题基金

2016年02月26日 15:07    来源: 和讯基金    

  和讯基金消息两会即将召开,今年全国两会主要议题之一是审查和批准“十三五”规划纲要,相关主题将有所提振,其中城镇化题材为投资者看好。

  2月25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城镇化与特色小镇有关情况。发改委规划司副司长陈亚军表示,今年推进新型城镇化将抓好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包括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新生中小城市培育和特色镇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和体制机制创新保障。

  据了解,11个国家部委联合实施了两批新型城镇化试点,现在试点地区已经覆盖两个省,135个城市和镇;并且建立了纵横联动、协调推进的试点工作机制。

  试点地区在放宽落户条件、提高居住证含金量、健全城镇化投融资机制、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和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拓展特大镇功能等方面创造了一批可复制的经验,正逐步在向全国推广。

  展恒基金发布研究策略指出,近期城镇化主题有望在两会期间掀起一波浪潮,并且未来城镇化的建设也是刻不容缓的,投资机会也将不断涌向。

  据介绍,以下多只城镇化主题基金值得投资者关注。

  000471:富国城镇发展股票,近两年收益率为102.47%

  000408:民生加银城镇化混合,近两年收益率为83.73%

  000354:长盛城镇化主题混合,近两年收益率为65.41%

  180013:银华领先策略,近两年收益率为62.24%

  202021:南方小康产业联接,近两年收益率为45.13%

  以上主题基金通过相对灵活的资产配置,重点投资于在城镇化建设过程中将有突出贡献并因此受益的上市公司,在充分控制基金资产风险和保持基金资产流动性的基础上,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争取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