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进一步放开银行间债市

2016年02月25日 07:11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昨天,记者从央行获悉,央行进一步放开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并取消境外中长期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市额度限制。

  央行昨天发布公告称,在中国境外依法注册成立的各类金融机构,依法合规面向客户发行的投资产品,以及养老基金、慈善基金、捐赠基金等央行认可的其他中长期机构投资者,均可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为维护债券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央行鼓励境外中长期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此类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没有额度限制。

  央行此举旨在进一步推动银行间债券市场对外开放,便利符合条件的境外机构投资者依法合规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引入更多符合条件的境外机构投资者,简化管理流程。符合条件的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银行间市场结算代理人完成备案、开户等手续后,即可成为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参与者。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